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

[法國打工度假] 如何申請簽證(三)-所需文件5.&6.動機信&計畫書&財力證明

| 5.動機和計劃(下載範本)。|
我下載了法協提供兩頁的動機信範本,用word打好轉成PDF檔,並印出簽名。我很容易寫錯字,所以能用電腦打字的部分我全部用電腦打字,剩下一些勾選的問題,印出後再勾選。可以用法文或英文填寫,我完全不會法文,所以全部英文填寫。
從第一頁後半到第二頁都需要自己腦力激盪,以下是我申請所寫的內容,供大家參考。
1.申請者自我介紹 (個人基本資料,婚姻及家庭狀況,學歷背景,工作經驗)
我沒有分段落,用一個段落簡略敘述完成。開頭的第一個句子大概介紹我是怎麼樣的人,我說我是個熱愛烹飪、喜歡大自然和旅遊的年輕人。第二句話敘述自己的家庭狀況,我大略寫出我的家庭成員和婚姻狀態。第三句話我寫我畢業的大學和科系。第四句話我寫出我之前的工作公司和職稱。
2.到法國旅行的動機
我也是以一段的方式簡述到法國旅行的動機。我寫的範例如下:
能駕馭法文和深度了解法國文化一直是我人生的前幾名的願望清單(文化交流也是法國推動打工度假簽證的重要元素之一)。幾年前到歐洲交換後,在家人的鼓勵下以及我深度對想學法語的興趣,我在巴黎市中心上了兩個禮拜的密集法語課程。在那次美麗的經驗後我下定決心,我30歲前一定要回到法國並說口流利的法語。我相信這正是抓住這一年在法國的機會完成我的人生夢想。
3.工作計劃
我也是以一段的方式簡述工作計劃。我寫的範例如下:
我的工作計畫是,首先我會先找當地志工的工作,這會幫助我更快的學習語言,強化跟當地的連結,也能幫助我更容易了解當地文化。 接著,因為我對有機農作的熱忱,我會參與WWOOF並和農場主人一同生活,真真實實地體驗農夫生活。經過這些與當地人連結的機會,以及對法語有更多的掌握力後,我會更有自信找適合我能力並且有工資的工作。
4.停留法國的詳細計畫,我分成四大階段,我規劃的範例如下:
第一階段(三月到五月) <1st phase (March to May)> : 抵達巴黎,停留在巴黎幾天在市區探索,接著搭TGV 前往前史特拉斯堡, 借住在我朋友家並邊找當地的志工機會,同時間透過WWOOF尋找需要幫忙的農場主人。
第二階段(六月到十一月上旬) <2nd phase (June to early November)> : 抵達有機農場,開始我的親力親為的農夫旅程來支持有機農作運動。(p.s. 給想去WWOOF的朋友,大部分的農場開放時間為每年的五月到十月,所以我才會放這個時間點,也比較合理,至少要讓法協知道你有做功課~)
第三階段(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) <3rd phase (Late November to December)> : 寄出履歷開始找工作; 同時間我會去德國奧地利旅遊找朋友。找完朋友後我會回到史特拉斯堡體驗聖誕市集。
第四階段(一月到三月) <4th phase (Jan to March)> : 希望在史特拉斯堡找到工作,也會同時間在史特拉斯堡社區大學上法文課。以精進法文的方式結束這一年在法美好的時光。

| 6. 財力證明正本 + 1影本: 申請人銀行帳戶最近一個月内之證明,需至少有2100 歐元的存款(包含機票費用)或是等值的其它貨幣。|
你申請的財力證明會是你帳戶前一日的證明並可以立即取得。記得溫柔地跟銀行櫃台提醒,你要2100『歐元』的存款證明唷~上次辦理的時候銀行櫃台很自然的就處理成美金,雖然歐元跟美金已經差不多了,但是歐元還是比美金強一點。
下一篇會介紹令人苦惱的健康檢查篇為愛出走 2017法國打工度假簽證 申請經驗分享-所需文件 7. 健康檢查篇 (三),歡迎留言私訊交流唷~

1 則留言:

  1. 哈囉您好 請問您動機加計畫大約總共打幾頁A4呢?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