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

[法國打工度假] 如何申請簽證(七)-常見問題Q&A

不少朋友私訊問我關於如何申請法國打工度假的相關問題 (不要害羞,我看到都會回答),把大家可能會有疑惑的問題,在下方列出來。

Q:Hi Hanako妹妹,我也想要申請法國打工度假簽證,我要怎麼知道還有沒有名額?

A:你的問題非常棒,我也曾經想過,我會不會準備完了之後,名額已滿? 我有爬文過,沒有看到任何人提到名額已滿的事情。 [法國打工度假] 如何申請簽證(一)-申請資格&簽證介紹有提到,名額是從每年的1月1日算起。至於還有沒有名額這件事情,我曾經有想過要不要打電話到法國在台協會詢問。但是就算他告訴我當下有名額,等我準備好文件,最快也需要兩三個禮拜,會不會到時候就沒有名額了??當然如果問的當下就知道沒有,那我們就不用再準備了(當然希望這種情形不要出現,我們還是希望有名額,因為我們要去啊~)


Q:要先預約到法協繳件的時間,然後在準備資料嗎?

A:建議你確定出發前往時間後,可以先準備保險和健康檢查。
保險所需時間急件要一週,普通件平常需要兩週,健康檢查也需要一週多一點點的時間。
所以以我的例子是,排遞出投保書後的兩週到法協繳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