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[法國打工度假] 如何申請簽證(五)-所需文件8. 保險證明篇

|8. 保險證明正本 + 1影本 :以機票上入境日起,一年效期的保險。保險範圍涵蓋疾病、生育、傷殘、住院及轉送送回國(不接受銀行卡附加的保險)。保險公司建議名單 |
法協提供的保險公司名單,雖然可以很快的時間拿到保險單,但是所需的金額約落在台幣一萬出。往下看看Hanako妹妹提供的資訊,希望消化後你們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!
可能很多人會跟我有相同的疑問,我在台灣已經有投保人壽險,會不會剛好符合法協的需求?我媽媽本身曾經從事過保險金融相關行業,我的人壽保單都是他親手幫我處理的,大致上都符合法協的保險涵蓋範圍,唯獨缺少了『轉送送回國』這段。諮詢了媽媽保險經紀人的朋友,判斷 我的人壽險沒有包含『轉送送回國』這部分,(歡迎人壽產險專家糾正或交流),還是決定投保一年的產險,可以剛好符合法國打工度假簽證的保險需求。如果你有人壽險,請洽詢您的保險業務人員,請他幫你做評估,如果你保險剛好有涵蓋法協的需求,那恭喜你,只要致電您的保險公司,申請英文投保證明即可!
普通的旅遊平安險只有180天,不可以180+180唷~
法協需要的是為期一年的保險。先稍微爬了一下文,挑出了比較適合打工度假簽證的保險有(點選各家保險公司連結,會有各個保險的詳細說明):
*2017年度一年價格(以每家產險最低投保金額方案做比較): 👍富邦(2360元)<安達(5112元)<台灣產物(6635元)    
*投保所需時間:富邦10天<安達10-14天
(以Hanako妹妹的例子,透過保險經紀人,一週就拿到電子保單,隔天就拿到紙本保單)
延伸閱讀: 30家保險公司 僅2家有打工度假險! (from 現代保險新聞網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打工度假保險選擇 (from ptt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想要體驗海外打工度假 先買海外醫療險和意外險 (from 信傳媒)
我個人選擇了安達產險,因為他有一個『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費用』。我旅法多年的男友強調,保險有包含門診就醫很重要,我的保險經紀人也是這樣強調的。螢幕快照 2017-03-04 下午10.45.34.png

當然Hanako妹妹希望大家去法國的這一年,身體健康,玩得盡興,荷包賺滿,但以我曾經出國留學的經驗,也看過幾次門診,如果沒有適當的保險,就醫費用會很高,你所選擇的保險能夠包含海外門診給付是非常重要的。我是投保安達的方案A,年保費5112元,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費用保險金限額為台幣2000元整。如果你對自己的健康很有自信,或者是你已經有足夠的人壽險,也可以考慮富邦新十全大補,畢竟價格很誘人~
但還是禱告不要生病啊~我想要健健康康享受法國美食!
溫馨小提醒
a.遞交投保書前,投保書需要填寫保險開始日期,我的保險經紀人建議填寫出發的前一日,因為安達的產險包含來回法國這段交通。假設我是2月27日早上6點的飛機抵達巴黎,保險開始日期是壓2月26日,這樣出發前交通這段也會cover到唷!
b.如果你很趕的話,請不要用信用卡繳費的方式,扣款還需要一到兩天的時間唷~
打完收工! 下篇會帶大家走完其他文件,後續會有一些朋友私訊我的Q&A分享~
p.s. 我行李收好了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