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[法國打工度假] 如何申請簽證(六)-所需文件9.-11.良民證&機票&簽證費用

如果你已經讀到這篇,代表你已經準備了大部分法國打工度假簽證需要的資料,恭喜你!!
繼上篇頗為頭痛的保險證明篇之後,不知道是否已經選擇好保險種類和提交投保書了。今天帶大家將剩下的文件一一走完吧!

| 9. 無犯罪記錄證明正本 + 1影本。|
法協沒有特別列出是否需要英文版或中文版。Hanako妹妹申請的版本是中英文都有,在同一張A4紙上。可以選擇線上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,填完表格後按送出,約三個工作天後就會收到Email形式通知,可以至當初填寫表的受理縣市警察局(領證地點)領取。

以Hanako妹妹的例子,填完後三天,通知就準時在我的Email信箱出現。領證當天只要帶著身份證正本(他們會幫你印影本),到警察局繳交證書費100元整,就可以領取熱騰騰的證明了!

p.s.記得印影本唷~

| 10. 來回交通票券證明正本 + 1影本。|
螢幕快照 2017-03-07 下午11.40.32.png
(截圖至法協{度假打工簽證問答集})
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,法協只需要看到來回機位訂位證明,意思就是當你申請簽證的當下,還不需要開票付款。Hanako妹妹是透過雄X訂長榮的打工度假機票,台北巴黎直飛,會比普通經濟艙機位便宜一成左右。

以Hanako妹妹的例子為例,三月出發前往法國,一月請雄X訂位,只能抓得到2018年1月回程的機票。這張長榮機票的好處是更改回程日期不需要手續費。如果你訂的不是長榮,記得看清楚或是問清楚回程改機票所需要的費用,有些機票也不能開回程日期OPEN的機票。

請雄X客服幫我訂位時,我有問日期可以壓幾天在開票,以我的例子是從訂位到付費開票需在10天內完成。記得先跟客服人員溝通清楚,你要先拿訂位證明申請簽證,確定拿到簽證才會開票。因為以長榮的打工度假機票為例,開票時需打工度假簽證影本,才能順利開票唷

| 11. 簽證審查費:長期簽證費用99歐元,以台幣支付。|
2016年11月起長期簽證費用為3390元整。不確定你申請的時候,簽證費用是不是跟我付的相同,所以請多準備零錢和百元孫中山。

*繳件當天*
Hanako妹妹是到台北法協辦法國打工度假簽證的。一出電梯,先轉往右手邊,讓保全檢查你的包包和上網預約日期單(記得印出)。保全看完你的預約單後,會請你回到電梯前方,並按簽證申辦門鈴,門會打開就可以進入等待。

Hanakoa妹妹申請的當下,包含我只有三個人在等待辦理簽證,輪到我的時候我,我將準備好的11項文件(按照法協列出的順序),連同影本交給法協人員,他會當面一頁一頁檢查你準備的資料和填寫的資料。法協人員有問我峻哥是誰,我說那是我在法國唸書的男友,據實以報,別撒謊啊~檢查完後會幫你照相,當天幫你照的相片就是用在簽證上的照片。

*七天後*
從到法協繳件算起的第7天下午,法協就以email形式通知我,我的簽證以審查完畢,不需預約,可於週一週三週五上午九點至十二點,直接前往領取簽證。請不要11點59分走進去造成大家的困擾唷~盡量提早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